Tagebuch 20.12.08


 


今天放假有空,試著把昨天、為了德語新書錄的音,做後製的工作。這樣的工作包括了去除雜音、製作片頭音樂、分軌,以及燒錄母片。在現在這個工作之前,我曾經做過音樂,和之前的音樂工作比較起來,語言書的後製工作,算是很輕鬆的任務,我花了兩天就完成了一張MP3CD光碟。


到現在,我新書裡面的個個環節,幾乎都是我一個人完成的:我寫了書的內容、畫了所有的插圖、設計每個版面、製作了封面、找人錄製光碟到現在光碟的後製工作,都是我一個人做的。而且,而且我一次還要出兩本書。如果拿做唱片還比喻的話,我不僅是作曲人、作詞人,是編曲也打鼓彈吉他與Keyboard,我還是主唱並且兼混音師做mixdown,在這種情況下,一次要發兩張唱片。


現在想起來,以後書的宣傳,好像也是要多靠自己…。希望…,希望最後讀者的部分,不要也只是自己讀自己的書而已。雖然前面的工作都幾乎是自己完成的,不過希望最後上市的時候,學習德語和法語的人,會喜歡我做的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