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ebuch 27.01.08


 


        有沒有人也和我一樣,覺得太久沒有發生地震了?我啊,我已經記不得上一次大地震到現在,已經經過多久時間了。而,每次我會這樣問自己的時候,都是大地震快要發生的前幾個禮拜。


        這應該不是什麼特異功能吧…。我是說,在台灣這個地震頻繁的地區,也許每個人多多少少會有這樣的第六感(或是說杞人憂天的神經質)。好像每天生活在、踏在這塊土地上,已經和這個地方產生了磁場。覺得和這塊土地有一種默契:它要地震的時候,會讓你感覺的到。最近我的心悶悶的,我以為這就是要地震的警訊。


        提到地震。大家都會想到921地震吧?…921地震的時候,我人在外島當兵,所以不知道到底那時候天地搖晃地多嚴重。本來下部隊時抽到外島,覺得自己運氣實在不好。不過地震那時候,媽媽說,如果我人在台灣的話,像我這樣剛下部隊的菜鳥,一定會被抓去協助搬運屍體的。


        我想像921地震,一定是一個很大的地震。因為退伍之後,我碰到我以為很大的地震時,媽媽都說和921比起來,那種程度的震動不算什麼…。每次很久沒地震,又感覺到地震快要來的時候,都很擔心即將到來的地震,會不會造成毀滅性的災害呢?


 


        我很擔心即將(可能)要到來的地震。


 


 


 


        如果地震時我在公園跑步的話,應該是相對來講最好的情況。在四號公園的圖書館裡看書的話,因為圖書館看起來很堅固,很像一座堡壘,所以應該也很安全。(在永和圖書館的話,就只有希望我佛慈悲了。)


        如果地震時,我正在大漢橋上,那就慘了。之前每天往返新莊的時候,都會很擔心這件事。不過,現在幾乎沒有走大漢橋了,對於連接永和及台北的中正橋、永福橋,我還蠻有信心的。不過如果是福和橋的話,那可能就會有一點不妙了。


        我呢,我最擔心地震來的時候我在工作。因為現在工作的辦公室,位在一棟頗為老舊的建築物的三樓。窗邊呢,窗邊又是和平東路復興南路加高的捷運,所以如果大地震發生的時候,我在工作的話,一定是一個最悲慘的情況。


 


        保佑保佑!希望一切都沒事!


 


 


 


ps.有時候我對地震的預感不是100%的準,所以看到文章的人也不要太擔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