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ebuch 28.01.08


 


        我覺得我很孤單啊!我很想大叫!老天爺啊,救救我吧!


 


 


 


        每天早上上班的時候,騎車到公司附近,然後步行到公司的那一段路上,我都會看到一個女生…不,應該說是女人,從我對面走過來。我走得很快,她走得也很快。每天早上上班之前,某個不到一秒鐘的瞬間,我們擦肩而過。然後幾分鐘後,我開始坐在電腦前面編輯,而她,我推算她也在離我辦公室的不遠處,過著她自己的人生。


        她呢,她是一個有年紀的女人了。我推算,她比我大很多歲。我會注意到她,是因為她長的很特別,她長的很像我以前的某一個女朋友。而,我會喜歡上那個女生,是因為我覺得她長的很像我們之前學校法語系的系主任(對,我知道,我很不正常)。那時,我和她一起,在師大法語班學法文。我以為她老了以後,會變成像我們學校法語系的系主任那樣,變成一個有吸引力的女人。不過,沒想到我和那個前女友沒半年就分手了。現在,她好像和一個比利時人在一起,不知道以後會不會變成一個有吸引力的人…?


        我覺得大部分的老女人,就好像曹雪芹寫的一樣,本來是水做的,但是之後,和像土一樣的男人混和過,就變成了「泥水」。但是啊…但是,有很少部分的女人,老了以後,會散發出一種獨特的、屬於老女人的氣質…。怎麼說呢,這絕對不是所謂肉慾「熟女」的、世俗的氣質,也不是什麼清新、脫俗、不凡的氣質。吸引我的氣質,是那種讀了很多書,然後自然散發出來的文化氣質。


        那個每天早上我看到的女人,就是這樣的類型。她很瘦,長的絕對不算好看。雖然年紀不小了,還留著直髮、剪了一頭瀏海。和我一樣,她走得很快。我猜她大概也和我一樣,是要趕到某個地方去上班。因為她穿著得體,所以我猜,她可能是某個公司的高階主管。不過,由於她流露出的文化氣質,所以我猜她也可能是附近大學的老師。我本來以為她是我前女友的媽媽,不過我又想到,我曾經看過前女友媽媽的照片…嗯,不是,我確定,她不是我前女友的媽媽。不管怎麼樣,她是一個讓人感覺很好的女人。她是有韻味的、百分之百的老女人。


 


 


 


        已經有好多天了,我很想和什麼人說這件事。不過,我每天都在上班。我下班之後就陪著公公,然後運動,睡覺…。我發現,我沒有朋友。當然,我也沒有女朋友了。我…我突然覺得我好孤單。再這樣孤單下去,我會死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