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ebuch 09.04.08


 


嘗試了在怡客或是星巴克咖啡店裡面寫書,結果發現效果十分地不錯。心情放輕鬆的情況下,寫書寫得很有效率。只不過可惜,因為每天這樣泡咖啡店,累積起來,也是一筆不小的花費,所以最近下班後,我改換到速食店寫作。


朋友聽說我這樣在外面寫東西,覺得我這樣很「做作」。事實上,不只是我,我的朋友覺得,所有會拿筆電在咖啡館裡面上網或是寫作的人都很做作。他覺得那些人生活過得太無聊了,所以拿著手提電腦到咖啡店裡面裝悠閒。他說他沒有想到我也是這樣的人。他說他沒想到Thomas也是這樣「做作的人」。


其實,如果走在路上或騎車的時候都會發現,越來越多人背著手提電腦。在咖啡店裡面,除了聊天的人們以外,也越來越常看到打開電腦工作的人。我覺得這不是做作,這是一種趨勢:我們這種都市人,隨時隨地都要打開電腦做些什麼工作,隨時隨地都愛保持在上線的狀態,隨時隨地想要寫點Blog或上傳些什麼圖片或資料。這樣的行為對我來說不是「做作」。這樣的習慣對我來說就是我的生活。


寫偏了。我本來要說的是,最近沒在咖啡店寫書了。我現在改在摩斯漢堡寫東西。我會換到這邊的原因,除了Mos Burger離我公司很近、就在公司的樓下,而且價格上比咖啡店便宜以外,還有就是我覺得這邊的服務也很賓至如歸:有一次我點了咖啡,服務人員看我提了大包小包的東西,就自動地幫我把滿滿的咖啡端到座位上…。怎麼說呢,我覺得服務品質真的很不錯。於是從此以後,我就常在下班後光顧這家店。


摩斯漢堡裡面氣氛也不錯。這邊不會像麥當勞那麼吵,也不會像漢堡王那麼亮。很喜歡下班來這樣的地方,喝杯抹茶拿鐵,坐一坐,寫些東西再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