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ebuch 25.01.10


 


最近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和我一樣,看過Luxgen汽車的廣告?裡面強調和電腦結合的智慧型汽車,強調人和機器的關係。廣告的最後,主角愛上了機械,和女機械人牽手後親吻了。老實說,這個廣告讓我覺得很不舒服。除了廣告本身的創意,可能是抄襲自BjorkMV以外,人和電腦緊密結合的想法,也讓我覺得很喘不過氣。


你會不會和我一樣,覺得在生活裡面時時刻刻都要接觸到電腦呢?在我還小的時候,密集使用電腦的生活只是一種幻想,不過…不過我們現在還真的過著,沒有電腦就沒辦法做很多事的生活。


由於從事出版業,上班的時候幾乎都是用電腦在處理稿件、用電子郵件聯絡老師及作者;下班呢,下班我還是待在我的電腦前面打部落格或上網找資料。照相後的後製工作,拍攝短片後的剪輯配樂,也都是要靠電腦才能完成。畫畫的時候用繪圖版連接電腦畫畫,做音樂的時候把鍵盤連接到電腦,使用軟體音源及編曲軟體。學習語言可以連結許多學習網站,購物的時候可以上網刷卡,聽音樂的時候,看影片的時候,和朋友msnfacebook及噗浪的時候,排版的時候、做封面的時候…我是說,這樣想起來,在不知不覺的好幾年裡,電腦已經緊緊地和我們的生活綁在一起了。


問問看你自己,生活上的哪時候是不用電腦的?


睡覺的時候不用電腦,喝咖啡的時候不用電腦,運動的時候不用電腦,吃飯的時候不用電腦,想事情或想念人的時候不用電腦,談戀愛的時候不用電腦。對…,這些時候只少給我們一個喘氣的機會,過著沒有電腦的短暫片刻。


 


 


★☆★☆★☆★☆★ Lexgen廣告 ★☆★☆★☆★☆



★☆★☆★☆★☆★☆★☆★☆★☆★☆★☆★☆★☆


 


 


 


相關連結


****************************************************************


讓人喘不過氣的社交網站 [頁面連結]


電話是偉大的發明 [頁面連結]


觸控是一個偉大的發明 [頁面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