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ebuch 10.06.08


 


因為寫書查資料的關係,會發現很多有的沒有的雜學知識。像如果用「Warum heisst ? (為什麼什麼東西會叫這個名字?)」去電腦裡面搜尋的話,就會搜到下面的一些有趣知識:


 


1.為什麼Sony要叫Sony呢?


網路上說,Sony這個廠牌名,是由「Sonus」和「Sonny Boy」這兩個單詞組合而來的。「Sonus」是拉丁文,意思是指「聲音(Ton)」或「音(Klang)」;「Sonny Boy」的話,則是日本在當時,用來形容走在時代尖端年輕人的單詞。因為當時創立Sony的人,都是年輕有創意的小伙子,所以才把他們創立的品牌叫做Sony


 


2.為什麼「卡布奇諾」要叫「卡布奇諾」呢?


網路上說,「卡布奇諾」原來是修士的服飾名。因為在義大利,人們把聖方濟會修士他們那種咖啡色有小尖帽的制服叫做「卡布奇諾」,所以當有尖尖的奶泡、顏色又相似的咖啡出現的時候,義大利人就把這種咖啡叫做「卡布奇諾」。


 


3.為什麼NN19要叫NN19呢?


這個,這個不是我在網路看到的。這是我最近在學Reason的時候,教學帶裡的老師說的。音樂軟體Reason裡面的取樣機會叫NN19的原因,是因為80年代,最早用取樣機做的大紅歌叫做「19」,裡面的歌詞一直重複著「9-9-9-19」,所以Reason裡面的取樣機,叫做「NN19」。(沒做音樂的人,一定不知道我在說什麼。)


 


大概因為我很無聊吧?我對於這種雜學很感興趣。因為如此,所以最近在You Tube發現之前曹蘭演的短劇中,也有一系列地解釋語詞由來的單元之後,我就常坐在電腦前面,看著其他網友上傳的懷舊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