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ebuch 19.08.08


 


朋友看到我每個週末騎腳踏車騎得很高興,所以在和我msn的時候,說放假的時候想要和我一起騎腳踏車。我雖然口頭上說好,不過我心裡卻覺得,騎自行車這種活動,應該還是一個人做比較好。我想朋友只是說說罷了,應該不會真的大早爬起床,和我這個運動狂一起騎車騎個大半天吧?


這麼說來,騎車還真的是一個人的運動。如果一個人騎的話,就不用約時間,什麼時候高興出發就什麼時候出發。像我都是四點多就起床、五點已經在自行車道了,叫我還要等人起床,我可不願意啊。


如果是兩個人一起騎車的話,還要顧慮到速度的問題。騎得快又怕對方騎得太慢,騎得慢又怕對方騎得太快…等來等去想到就累死了,還是一個人騎車自由自在一點。


還有就是我騎車的行程太長太誇張了,應該很少有人能夠忍受:除了從中和到漁人碼頭的固定行程以外,之後又會騎八里左岸的自行車道、社子島繞一圈、又重新騎回碧潭或是沿基隆河經過圓山騎到內湖。對於每天坐辦公室的我來說,這樣的行程可以脫離平常一成不變的生活,是我放鬆舒壓的方式。不過我想對於別人來說,這種行程可能是活受罪的行程吧?所以還是一個人騎車比較好。


我覺得很多事都是這樣啊,很多事都是一個人做比較好。像出國旅行,誰能夠像我勇腳每天到處趴趴走?今天從羅浮宮走到La defense,那天又從羅馬火車站走到梵諦岡博物館…這自助旅行也是一個人做的事情吧?


除此以外,看書也是、寫作也是、慢跑也是、做音樂也是…幾乎所有我從事的活動都同樣屬於一個人做比較好的活動。這麼說來,我是個獨行俠吧?不過,當個獨行俠也沒有什麼不好的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