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ebuch 01.09.08


 


下班之後趕去世貿看台北藝術博覽會。雖然只看了短短的一個半小時,不過能夠看到已經很滿足了。對於喜歡(當代美術、現代)美術的人來說,這應該是不可錯過的展覽吧?看看別人的作品,可以激發自己的創作靈感,創作出更讓人耳目一新的作品。


參展的單位除了少部分來自日本、歐美與印度以外,大部分都是台灣的畫廊。之前沒有發現,原來台灣有那麼多有創意的藝術創作者。這次看到哪麼多不同類型的作品,真是可謂大看眼界。


 


以下是我發現展出作品中的一些主要的風格走向:


 


1)卡通風格:


 


 


 


 


 


2)用凹和凸的方式來做雕塑,可以給人不同的觀感:


 


 


 


 


 


3)把畫作加以立體的處理,讓觀眾在不同角度看畫的時候,會看到畫會隨者角度變化而變化:


 


 


 


4)把平凡的事物切割後重新拼湊:


 


 



 


 


5)鏡射風格:


 


 


 



 


 


6)把不同的生物加以合成:


 


 


 


 


 


7)故意模糊所畫之物,造成立體感:


 


 


 


8)平常事物的變形:


 


 


 


以上就是我看展的小記錄。


 


 


ps.其實昨天就想來看展了,只不過昨天我跑去北美館,發現跑錯展場()。因為每次這樣的展覽都會在北美館樓下展出,所以我昨天才跑錯地方。(當然,昨天又之後又坐錯車,要到基隆坐到宜蘭…這告訴我們,早上大半天騎車運動後,最好還是留在家裡。)不過不管怎麼樣,今天終於還是看到展出了,還拍了很多照片…,真好!


 


pps.昨天看展時,還巧遇大學同學。他在展覽會場工作。當然還是對方記得我的名字,我完全忘記別人的名字。


 


ppps.全部照片的連結,請按這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