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ebuch 16.10.08


 


這兩個禮拜常常下班以後還留在公司。在做什麼呢?在寫一本英語的教學書。除了這本以外,正式上班時正在做一本彩繪語言單字書,每天早上早起是試著寫一本小說,還有…還有最近可能要找出更多的時間、加把勁把饒舌的教學書寫完。還沒著手但是想要寫的,也包括了好幾本新的德文和法文教學書的企畫、新型態的文法書以及新型態的單字書。


我…我覺得最近我的人生,正在往不正常方向發展。我覺得我給我自己的工作太多了。我覺得我應該抽出時間去休息、去逛街、去做音樂、去認識(新的)朋友。可是…可是我沒有辦法,我停不下來。怎麼辦呢?真是擔心啊!


已經不只一個人說我是個工作狂了,我…我也想休息啊。我有時候感覺很孤單、很寂寞。不過我也沒辦法,可能也算是一種惡性循環吧,我越陷越深,工作時間越來越久,也就越來越沒時間理別人,然後就越來越形單影隻了。


我常常想到之前讀「丈量世界」的時候,書中的洪堡說,人沒有很大的成就是因為人怕痛這句話。我常常覺得如果我能夠忍住、獨自承受孤單的感覺,也許我就能成就什麼事情吧?


 


 


 


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