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ebuch 22.10.07


   


    最近我在看的書,是德國作家法蘭克薛慶(Frank Schaetzing)的「群(Der Schwarm)」。這本書密密麻麻的60萬字,分上下兩冊。我不知道,有沒有人真的可以把這樣厚的小說看完?


    我看到現在大概知道這本書是在說一個科幻驚悚的故事。故事內容說到大海有一天有了智慧的話,會發生什麼恐怖的事情。而在大海一有了智慧之後,它的第一個念頭竟然是要殺人…。


    恐怖吧?看這本書的感覺很過癮,就像看電影一樣地刺激。我覺得作者寫作的手法,就很像電影說故事的語言:在開始安排無辜漁夫的死亡事件,就很像好萊塢電影在上片名之前,會引出的開場白序幕。


    除此之外,作者切換場景的手法,讓人讀這本小說的時候,覺得整本小說進行的節奏很緊湊。還有,作者在言詞間,透露出來對於自然科學的知識,也會讓人十分地佩服。


    我現在讀完了上冊的一半,之後會繼續努力地讀完這本書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