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ebuch 18.10.08


 


下台南找舅舅看牙齒。為了矯正我愛磨牙的習慣,他幫我做了一個咬合板。舅舅說我後面下方的兩顆智齒需要拔除,上方兩個拔掉牙的地方真的要做植牙。我…我打算這幾個禮拜密集地南下請舅舅幫我整理牙齒,而今天呢,今天不行,今天我還沒有做好拔牙的心理準備!


南下的火車上,我買了一個火車便當在車上吃。很久沒有在火車上吃便當了。很懷念在火車上吃便當的感覺。在火車上吃便當,會讓我想到小時候媽媽帶我和妹妹回南部時的情況。我想,人的年紀越來越大,回憶也就越來越多,沒事有事就會想起以前的事情吧?


我記得在國中的時候,有一個很老的老師和我們說,「便當」這個詞是從日本傳過來的,我們說中文的人應該不要說「便當」,而是要說「飯盒」。這…這也是我的回憶。怎麼說呢…回憶真是一件奇怪的東西啊!很多在當時並沒有多想的事,不知道為什麼就會留在我的腦海中,一直都不會忘掉。


 


離題了,現在繼續回到我的台南行。


本來呢,今晚有要留在台南的打算,想要第二天早上早早起床,來場充滿文化、充滿知性的府城之旅。不過真的到了這邊以後,發現10月中的台南,根本就還是夏天的天氣嘛!太陽很大,大到沒有辦法出遊,於是打消了在台南閒晃的念頭。現在呢,我一面坐在往台北的火車上一面打著這篇日記。寫到這邊我覺得我啊,我還是喜歡台北,我是台北人。台北,我回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