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ebuch 22.12.08


 


公司每年都有固定員工贈書的額度。今天我趕在今年度申請期限之前,提出我今年想要書籍清單。很多人看到我想要的書單,都覺得很奇怪。怎麼平常在讀外文的人,申請的全都是…昭明文選?


對,你沒看錯。我把所有的贈書額度,全部拿來索取昭明文選。我們公司的昭明文選一共有八大本,我今年的額度,才夠我拿下六本。剩下的兩本,要等明年再把它申請下來。


我對文學很有興趣。因為這樣,除了德文本科系的文學課以外,在大學與研究所時期,我還會去旁聽英文系及中文系的文學史。之前我在學校旁聽文選課的時候,就很想要買昭明文選。所以不要看我每天都聽著西洋舞曲、抱著翻譯小說在看,其實我骨子裡,還是一個保守的讀書人。下年的贈書,在拿完昭明文選之後,我會繼續來申請史記、世說新語、古文觀止等更多的中國經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