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ebuch 25.02.09


 


今天天氣很好外面的太陽跟夏天一樣。在這樣的天氣下,我聽著MP3隨身聽,帶著輕鬆的心情,再度回去我的母校,推廣我的兩本新書。


今天我碰到了很多老師,我甚至碰到了Frau王。因為我論文是寫徐四金的香水,所以Frau王看到我問我,最後葛努乙把香水潑到自己身上,代表什麼意思?關於這個問題,我…我還要回家再想想。(想到寫日記的現在,還是很不好意思,這個問題的答案,還是沒有想出來。)


但,想不出來沒關係,這個回答不出來的問題不是今天日記的重點,今天日記的重點是:回輔大一定要去吃的東西。


回輔大一定要去吃什麼呢?首先就是文園的大巧克力波蘿麵包。唉呀,想到就讓人流口水了:大大香香的波蘿麵包裡面,巧克力內餡好像不要錢一樣地狂加到波蘿麵包裡面。尤其是在下午三點半剛出爐的時候,咬一口這樣的麵包,超甜的巧克力餡流出來的感覺真是太讚了。這次回去輔大的時候,發現除了巧克力之外,現在波蘿麵包還出了新口味…大黑糖波蘿麵包。(歐賣尬!)我自己吃不夠,還買了好幾個,回去請同事吃。這波蘿麵包絕對是回輔大一定要吃的東西。


除了大巧克力波蘿麵包以外,我還去了輔園吃了很懷念的燒肉飯。在我離開學校的這兩年,輔園裡的店家少了很多。像輔園裡面的7-11,就已經關門了。也許反映著經濟不景氣吧,所以輔園裡面很多的餐廳也都經營不下去了。我進去輔園一看,好險,我一直喜歡吃的燒肉飯還開著。這甜甜鹹鹹的燒肉飯…我就不知道怎麼形容了。我只好把這道餐點用照相機照起來,想吃又沒辦法回輔大的晚上,拿出來看一看望梅止渴。(這成語可以這樣用嗎?)


最後我去了一個地下室的餐廳,(叫「法園」嗎?)我下來這邊喝果汁。我覺得這邊賣的果汁很有特色:店家把不同的果汁放在不同的大鐵罐裡面,然後用好像開水龍頭的方式,把果汁裝到玻璃杯中。那個500CC的玻璃杯,也很有復古的感覺。好像我高中去西門町跳舞以後,在塔城街喝果汁的那種杯子。


以上,就是我對於輔大美食的介紹。今天很可惜沒有看到另外一個Frau王。希望有機會的話,可以和她碰面。


 


    


 


喜歡聽音樂嗎?下面的文章是我喜歡聽的音樂介紹


*************************************************


最近的DJ mix [相關連結]


鈴木亞美 The Ting Tings [相關連結]


Yvonne Catterfeld [相關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