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ebuch 02.05.09


 


整理房間不小心翻出了年輕時候、也就是10年前出片拍的音樂MV。那些Video當時看幾來就很拙了,現在看起來,還是覺得很丟臉啊。今天呢,今天就要回憶當時拍片的過程。


其實,我在正式拍片的前兩個禮拜,就已經知道情況不妙了:我看那個導演之前拍的影片,發現到他的手法真是令人噴飯:當歌手唱到和「山」相關的歌詞時,馬上就會出現峰峰相連到天邊的畫面;如果歌詞是「年華似水流」,就會配上潺潺流水蜿蜒在歌手旁邊。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風吹草低見牛羊」那一幕,那真是經典,真是太太絕了!


通常如果導演姓陳,我們就會叫他陳(ㄐㄧㄣˋ)導。如果姓翁的話,我們就會叫他翁導。因為幫我拍片的導演很脫線,所以我和其他的工作人員私下都叫他「脫導」。脫導呢,他不僅取景差,而且剪輯時,還喜歡用簡陋的特效,讓畫面一下從彩色變成黑白,然後再從一個畫面分割成416個這樣。這麼恐怖的大叔,是我唱片公司的股東,所以沒辦法,只好任他宰割啦。經過了那麼多年,我還記得脫導的口頭禪就是:


「ㄟ等一下,這個也不錯。」


 


拍攝當天,脫導遲到了很久。從容地進了公司,把CD盒往沙發上一丟,開始聽我的音樂。在聽完本來我們預定要拍攝的四首歌之後,他不小心聽到了專輯裡的另外一首歌,然後我就第一次聽到他說:「ㄟ等一下,這個也不錯。」就像這樣,脫線導演在即將拍攝之前,告訴我他決定拍另外一首歌。


拍片的當天是選舉日,街上沒有什麼人。我問脫導,我們要在那邊拍攝呢。他左看右看,一手叉著腰,一手指著前方 一百公尺 的十字路口說:「ㄟ等一下,這個也不錯。」「可是這麼熱,不用擦點防曬油或是撲些粉什麼的嗎?」脫導回答:「不用,我就是要拍你流汗的樣子。」


下午脫導說要去華納威秀拍攝MV,不過由於他沒事先申請,於是我們還沒下車,就被警衛人員驅離。我們在東區漫無目的地繞來繞去,經過市政府的公園時,脫導又說了:「ㄟ等一下,這個也不錯。」他命令工作人員停車,決定要在此地繼續我們未完成的工作。


我們拍了沒多久,攝影機的電池就沒電了。脫導想回去車上拿電池,卻發現車子被拖了,唉~真是不知道要說什麼才好,結果就拍出了史上最慘的音樂錄影帶。


 


1)終於悲哀的成品



 


 


2)Backstage



 


3)DJ Thomas and his fans



 


也很好玩的生活記錄


****************************************


你之前還有和我表白啦:多年後忘了和對方表白,我老了我 [頁面連結]


笨人做笨事之煞車上油:我以為煞車是齒輪啊[頁面連結]


要到基隆結果坐錯車:那…去羅東夜市好ㄅ?[頁面連結]


 


我的其他回憶記錄


****************************************


一個人的天母:還有拍Video [頁面連結]


那時候你一是個DJ耶:陳春海這名字太不搭了嘛! [頁面連結]


取樣機:爸爸花了錢幫我買的第一台機器 [頁面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