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ebuch 03.05.09


 


提到福隆,你會想到什麼呢?想到在福隆海水浴場游泳嗎?或是一飽口福吃個福隆火車便當?現在除了這些以外,提到福隆,我還會想到,這邊也是可以騎腳踏車遊玩的觀光景點。


福隆火車站下車之後,租個腳踏車,就可以開始下午的自行車之旅,一路往著舊草嶺隧道騎去。要花9分鐘才騎得過的隧道,本來是供火車來往通行,現在在重新設計施工後,變成假日休閒時,大家騎自行車的好地方。


經過了幽暗的通道,映入眼簾的,是一望無際的海洋。登上觀景台,前面可以看到龜山島。旁邊的山洞,有時候會出現火車。五月的太陽,已經很有夏天的感覺。坐在椅子上什麼都不做,這是週休二日難得的放鬆。


在去過了舊草嶺隧道之後,我往三貂角燈塔出發。地圖上看起來一點點的距離,我卻騎了40多分鐘。最要命的是,最後看到了指標,我才知道三貂角燈塔在原來是在山上。別人不是開車就是騎摩托車,我呢…我是騎淑女車上山啊。我騎不動了就推車,推煩了就繼續騎,汗流浹背地才到了我的目的地。


結果呢,我發現我的努力沒有白費。山上的風景果然是好啊!可以建燈塔的地方,視野都會很寬闊。走下步道,更可以享受這片海岸風光。三貂角燈塔是台灣的極東點。我坐在涼亭裡,等到天色暗了下來,看到燈塔亮了才捨不得地離開,結束今天的行程。


 


↓↓↓↓↓↓↓↓↓ 福隆腳踏車之旅 ↓↓↓↓↓↓↓↓↓



 


↑↑↑↑↑↑↑↑↑↑↑↑↑↑↑↑↑↑↑↑↑↑↑↑↑↑


 


 


所有照片的連結請按右邊 [網路相簿連結]


 


以下是其中的一些照片,看看吧!


 


差點錯過班車,一臉驚慌的我



 


 


這邊有很多鐵人



 


 


福隆鄉野便當我來了


 


 


菜色很不錯



 


 


我開動啦



 


 


舊草嶺隧道



 


 


隧道內留影



 


 




 


 


看海的男人



 


 


海岸風光



 


 




 


 


三貂角標示



 


 


攻頂中



 


 


無窮無盡的上坡



 


 




 


 


這張很假吧



 


 


好像拍伯朗咖啡的廣告



 


 


燈塔的步道



 


 


到達極東點



 


 


燈塔的燈開了



 


 


我的貴人:我自拍時摔到相機,旁邊的大哥,幫我找到了相機的散落的零件



 


 


相關文章


*********************************


新竹自行車之旅:除了很優美的車道,騎完還可以品嚐當地美食 [頁面連結]


看海的日子和小乖一起從中和騎到淡水漁人碼頭 [頁面連結]


北海岸大征服從中和騎到三芝、石門一直到白沙灣!) [頁面連結]


騎腳踏車上班的路線 [頁面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