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ebuch 13.12.09


 


好友立人帶著他的出版詩集「如何用詩塗抹傷口」和我碰面,把他自費出版的作品和我分享。


我自己本身讀詩,常去唐山那邊買很多自費印行的詩集。文學是小眾,而詩應該是小眾之中的小眾。很多詩人在這樣的情況下不得不走向自費出版的路。立人一方面藉由這次機會整理自己的作品,一方面也和朋友分享創作的喜悅。


詩的語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短短的句子裡面,表現出豐富的情感。想要說一件事的時候不會明明白白的說,而是把自己的感情轉化之後,隱藏在字裡行間,等待有心人可以再曖昧模糊中,感受到沒辦法直接說出口的情感。


不多說廢話了,現在我來選幾個從「如何用詩塗抹傷口」一書中挑出來、我喜歡的詩句記錄下來給大家看看。


 


印象華山 (節錄)


夕陽以一萬支彩筆


為大地著色


怎知


夜抹黑了一切


 


卻暗中為大地素描


以一億枚金針與銀線


 


落花是彩色的樹蔭


夕陽雖好


卻總不小心


打翻一整夜的墨水


 


街燈是無力的拖把


只清出飛蛾的家


照見


樹蔭是黑色的落花


 


子夜的風雨嚎啕


使多少夢魂受驚


卻徹夜洗出一片藍天


 


是個無雲的清晨


我走過樹下


發現


落花是彩色的樹蔭


 


 


立人常會在旅遊的時候做詩。我記得之前和立人旅遊到歐洲的某條河流時,他看到流動的河水,就說河水好像「會動的沙漠」…這麼有才氣的詩人,終於出版了第一本作品,真是恭喜恭喜了!


 


 


相關連結


*******************************************


「如何用詩塗抹傷口」在博客來的網頁連結 [頁面連結]


立人的部落格 [頁面連結]


三人碰面 [頁面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