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ebuch 27.01.09


 


大年初二,我們整個家族出遊。從國外回來的表弟、表妹、姑姑、姑父,即將出國的姑姑,住在桃園的叔叔、嬸嬸,平常獨居的大妹姑姑,加上阿妹、爸爸、媽媽還有我,我們一行人就浩浩蕩蕩地出發啦。今天呢,今天可以說是老街之旅。行程是先到了鶯歌的老街,然後再去大溪老街。我記得好幾年前和阿妹來過鶯歌老街,經過了這些日子再舊地重遊,覺得怎麼這條街好像都沒有怎麼變,真是…真是很讓人佩服啊。


大溪老街應該是我第一次來。假日的大溪老街很熱鬧。很多店家,很多逛街的人潮。在過年的時候來這個地方,覺得很有過年的氣氛。過年前碰到一個朋友,她說她家住在大溪。一面逛大溪老街的時候,一面在想她的家應該就是在這附近吧?不過那個朋友現在又去了英國,去了現在風雪很大的地方。


晚飯之後,我們去叔叔在桃園的新家作客。叔叔的新家很大、很現代化。住在裡面的住戶,好像都是有錢的人啊。但就我來說,我不喜歡那樣的住宅。雖然社區裡面很先進,每座建築都很漂亮,可是出了這個範圍之後,整個外面桃園的環境,還是讓人覺得很郊區、很缺乏文化素養;要是我的話,我很想住在中興新村。之前去溪頭的時候有經過那邊。覺得中興新村那裡好多的平房,那樣樸實自然的社區,很像是作家要住的地方。


晚上睡覺的時候我做了一個夢,夢到我坐在百貨公司的電梯裡。突然那個電梯好像纜車一樣,在空中橫向快速地滑行。在夢裡面,那個電梯好像隨時會故障、是很令人擔心的一台電梯。終於…終於意外還是發生了,電梯在失控後一直往下掉,我在驚嚇之中醒來。


醒來之後的我猜想,我會做這種夢,是因為今天去叔叔家的時候,搭乘的電梯可以看到外面。我可能是被那快速提升的高度嚇到了。當時不覺得,不過潛意識覺得很危險,所以晚上才會做這樣的惡夢吧?


 


 


 


 




大溪老街巷弄01


 


 


 


 


 



大溪老街巷弄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