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ebuch 08.06.10


 


有沒有人知道為什麼打電動玩具的時候玩一次要說玩「一道」?


我呢,我是突然想到這個問題的。上Google或是奇摩知識都查不到相關回答,所以我在我的噗浪上提問。


 


下面是我的噗友給我的答案:


1.網友「熊熊許願平安多」回答:會這樣說是因為台語的「一道」就是「一次」的意思。


2.網友「玉子媽」也回答「一道」的說法是從台語來的。「一道」常用在賭博和娛樂上。而電動也算是歸類在此,所以會用「一道」來表現。


 


 


歐,原來如此。我本來以為「一道」是因為投硬幣到機台的時候,硬幣隨著投幣孔之後給硬幣走的道路「走了一道」掉進機器裡,所以才說玩一次電動叫玩「一道」。現在我才知道,原來這個說法是從台語來的。


 


相關連結


*********************************************************


MAME大型機台模擬器 [頁面連結]


金錢祖馬:超好玩的遊戲 [頁面連結]


祖馬的復仇:也是很好玩歐,推薦 [頁面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