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ebuch 15.12.10


 


不管看哪一台的新聞,不是連續的政治口水互罵、藝人明星的動向,就是三姑六婆式的地方社會新聞。我是說大學新聞系畢業或是國外新聞研究所畢業,來到電視台就做這樣的新聞,一定有他們的苦衷吧?是他們自己想做這些垃圾新聞?是主管的要求他們做這種垃圾新聞?還是台灣的觀眾就喜歡這些垃圾新聞?還是因為新聞台24小時播放垃圾新聞養成了一定要看垃圾新聞的觀眾?總之,這是一個無解的問題。就好像是真情相挺分兩邊的民主,以及不能打罵學生最後變成霸凌校園的教育一樣,是一條可怕的不歸路。在這樣的社會氛圍下,大部分的人和我一樣無助、無奈與無力嗎?


中國時報的 黃哲彬 先生近期發表的文章「乘著噴射機,我離開中國時報」更讓人覺得倍感沮喪。文章裡提到政府和財團購買新聞,讓宣傳自家的廣告,戴上面具幻化成好像正常新聞一樣的內容在媒體上播出。利用這樣的方式,在民眾不知不覺的情況之下幫他們洗腦,達到政府和財團宣傳的功效。這種配合業務行銷而做出的假新聞,在他們報業的領域叫做「業配新聞」。 黃 先生因為沒辦法忍受業配新聞的情況,於是離開了自己工作16年的中國時報。


他那篇文章,我是在Facebook上看到網友轉載的。我不相信這種狗屁倒灶的情況在他跳出來之後會有改善。我是說這世界就是這樣的:很多爛事都是一樣,我們不得不接受啊!雖然深受文章感動,不過我能做的,也只是在網頁上給他按上一個讚囉。真悲情啊~


 


相關連結


*************************************************************


乘著噴射機,我離開中國時報 [頁面連結]


糟糕的TVBS新聞台 [頁面連結]


糟糕的三立新聞台 [頁面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