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ebuch 13.12.10


 


最近入睡之前又常會想到死亡的事情。只要想到自己有一天會死去,就覺得心情不定。這種情況對我來說是一陣一陣的。如果嚴重到睡不著覺的話,我會安慰自己:就好像花朵會凋謝、楓葉會掉落一樣,人會死是很自然的事情。我安慰自己不要為死亡這件事情擔心。當時間到的時候,就好像花瓣一樣隨風飄走,然後消失在無形之中吧。


我不是一個信神的人,我也不相信命運是註定好的。我會想,像我現在這個年紀,即使很重視養生好了,還是會因為各種原因死去。是四十幾歲得肝癌?是五十幾歲得糖尿病?是六十幾歲肺要抽痰?還是七十幾歲得老人癡呆症?我想像如果得了癌症,可能一下就與世長辭了。如果是那樣的話,我活在世上的時間也就不多了。又或者,早上出門發生車禍,變成植物人或是直接死亡,那我可以利用的時間也就更短了。


因為最近要做一個人生中相對來說重要的決定,所以這樣想起來,人的一生只有走一次的機會。也許我要做什麼事情的話,就應該毅然決然地去做。越這樣想,就越有行動的力量;不過另外一方面,我會覺得自己會這樣想,是因為自己活到現在,從來沒有真正失敗過。也許真的讓我徹徹底底的失敗一次(或好幾次)的話,就不會有那麼瀟灑的浪漫了。


不過,不管怎麼樣,生命的沙漏還是不停地在我手中流失…。


 


相關連結


**********************************************************************


活得使你渴望再活一次,這樣活著是你的責任 [頁面連結]


之前害怕死亡的日記 [頁面連結]


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 [頁面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