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ebuch 04.09.11


 


如果有在iPad上面打長文的經驗的話,就會發現iOS上面的注音輸入法和我們平常用的輸入法不太一樣。比方說輸入一聲的話,平常是按空白鍵,不過在蘋果的行動裝置上,有一個專門輸入一聲的按鍵,按空白鍵的話,則是跳到選字的選項列。常常的情況是,如果按空白鍵不選字的話,就沒有辦法繼續打下去。


另外iOS注音輸入法的問題是,注音的順序不能打錯。如果「媽(ㄇㄚ)」這兩個注音符號先打了「ㄚ」的話,也沒有辦法繼續打下去。


還有常會出錯的是,在iOS上面打字的話,確認打好的字要用手從選單中挑出正確的單詞。如果像打電腦一樣打好之後選字按enter鍵的話,你就會發現自己打出一大串注音符號。


因為我現在常用iPad打長文章,所以為了加快打字的速度,我買了一款藍牙鍵盤。可是現在的問題是,所有的藍牙鍵盤都沒有iOS裡那一聲的按鍵。所以即使是有實體鍵盤打字的速度還是沒有加快。


寫到這邊應該沒有人知道我要說的是什麼吧?要真的在iPad上面打長文的話,才能體會我說的不便在哪個地方。不過既然這是我的日記,即使大家不懂我在說什麼的話,我還是把我想要說的話記錄在這邊。除了要記錄我花了快3000塊買了一個不會加快打字速度的藍芽鍵盤以外,我覺得我可以來做一個應用程式、一個虛擬的鍵盤來解決iOS上輸入的問題。如果要在iPad上面打長文的話,可以開啟我的應用程式。在這個程式中,按空白鍵就是和大家習慣的一樣,是一聲。按enter鍵則是像之前的輸入法一樣,是確定的意思。我可以做到嗎?大家拭目以待吧!


 


相關連結


*************************************************************************


推薦iPhone的塗鴉程式 [頁面連結]


不合人性的運算子 ++ - - [頁面連結]


轉業以及我充實的人生 [頁面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