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ebuch 27.08.10


 


接觸數位出版這個領域一段時間了,也學了ePub的製作或是iPhone應用程式的一些基礎的coding。聽大家談PE同步或是XML的稿件什麼的…我想要說的是,有沒有人想過,除了iPhone的應用程式以外,那些透過XML處理的、可以隨著閱讀載體不同而去調整格式的ePub檔案,雖然對於出版業是輕鬆的,看起來好像只要做一次工,就可以發佈到不同的電子閱讀機上,不過對於讀者來說,閱讀經驗一定不會比紙本的好。


我說的是什麼呢,我的提議是,為了讀者有完美的閱讀經驗,為什麼我們不為了各種不同大小的媒體,專門打造符合該媒體版面的PDF呢?我呢,我就很想做這種事。為了各種不同大小的媒體,專門打造符合該媒體版面的PDF看起來好像很費工,不過成果是可以掌握的,而且讀者也會比較會有接近紙本的完美閱讀經驗。


 


相關連結


*************************************************************


老貓學數位 [頁面連結]


我們到底還要砍多少樹呢?[頁面連結]


超級資料庫 [頁面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