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agebuch 11.09.12


 


「羅馬浴場」是從漫畫改編的日本電影。古羅馬時代的浴場建築師穿越時代到現代的日本。對於現代的衛浴設計以及各種事物、食物大為驚訝,並且深受啟發。他把在現代看到的、學習到的知識帶回古代,讓古代的羅馬也可以享受泡湯的樂趣。


看完電影馬上覺得很想去泡個澡。大眾澡堂對於日本人來說,應該是他們文化中很重要的一部份。能把自己國家這樣泡湯的精神化為商業電影,真是讓人佩服。從電影裡面藉由國情不同,也充分表現出日本文化裡合作、群體活動的特色…整部電影大體來看是一部不錯的作品。


如果要挑剔的話,就是他的笑點在前面一下就全部用完了。後面的劇情比較沈悶,一度有讓我有「怎麼還沒結束、這部電影真長」的感覺。沒有床戲也是很致命的缺點。當然這部片是由漫畫改編的、不可能出現限制級的畫面。不過如果為了電影加上床戲的話,相信會讓電影的節奏有更多的變動,讓觀眾比較不會有厭煩的感覺。


我是在看完電影抱怨女主角長得很普通,才知道原來她是鼎鼎大名的「上戶彩」。要是沒和我說的話,走路和我擦身而過我說不定還不會正眼看咧。如果女主角換成更漂亮的明星的話,說不定我會更被這部電影吸引吧?換誰好呢?換成Parfume的成員好了,要不然本來在AKB48的前田敦子也不錯…我認識的日本女星還真是少啊。


 


以上就是我今天看電影的紀錄。如果要穿越時空的話,你想要到那個時代呢?或是你想要看到古代的那個人物穿越時空到現在呢?我現在就閉起眼睛,我來穿越時空啦!明天再見!



 


我其他看過的電影


************************************************************************


愛的麵包魂:陳漢典把失敗人生的角色表現地淋漓盡致 [頁面連結]


狙擊陌生人:原來自己才是問題的答案 [頁面連結]


關鍵下一秒:如果你有預知未來的能力,你會做什麼? [頁面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