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agebuch 17.08.11


 


自從開始通勤的人生以後,除了打電動及閉幕養神之外,我利用在車上的時間讀小說。我第一本看完的小說,是由威廉保羅(Wm Paul Young)寫的「小屋(The Shack)」。


這是一本糟糕的小說,是基督徒寫給信上帝的人看的傳教福音:主角麥肯在某次旅遊的過程之中,掌上明珠被專門殺害小女孩的累犯殺害。從此以後,他不相信神且背棄了信仰。好幾年過去了,他和他的家人活在痛苦之中。直到某天他收到上帝留給他的紙條之後,去和上帝、耶穌、及聖靈碰面,重新發現上帝是愛他的,然後從此過著快樂的日子。


故事所有的角色都極為平面,讀起來沒血沒肉地不真實。情節平鋪直述,沒有伏筆或特別的設計。即使是喪女的過程,也沒有絲毫的暴力情節,讀起來像喝白開水一樣地無味。大部分給人的感覺,就是好像有一個牧師在捏造的情節後面,不停地討論宗教的問題與宣傳神愛世人的理念。


 


以下是我看到幾個比較好的句子:


「千萬別低估眼淚的奧妙,你的眼淚可以成為有療效的水和喜悅的泉源,有時候心能說出的最佳語言就是眼淚。」(p.245)


 


...,因為整本書有一句值得記錄的句子,所以也不算是完全糟糕的書。其實這本書不是我買的,是阿妹好久以前去水準書店買書結帳時,老闆推薦給她的。我看完後和阿妹討論時,她說她也覺得這是本難看的書。阿妹說既然現在我也看完的話,那可以趕快把這本書拿到二手書店去賣掉,我們家已經太多書,沒有空間可以放新書了。哈,可以讓家裡清掉一本書,多一點空間了,真好!


 


我其他看過的書


*************************************************************************


刺蝟的優雅 [頁面連結]


巴哈末世密碼 [頁面連結]


村上朝日堂是如何鍛鍊的 [頁面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