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ebuch 08.09.12


 


我上週上架的程式「復古遊戲大合集」雖然免費一週,但是下載量卻沒有像第一款程式那麼好,最高的名次,是到免費遊戲榜的第108名。今天的日記裡面,我想要來檢討在這個程式裡面,我有什麼地方可以改進的。希望透過反省,督促自己做出更好的程式


 


1.黑白的遊戲不吸引人


我猜遊戲本身就不是很吸引人。尤其是黑白的程式圖示和畫面,在現在這種五光十色的應用軟體領域裡,雖然是很有特色,不過絕對吸引不了大部分的玩家。以後要避開復古的畫風,8bit或是1bit畫素的遊戲,我暫時不會再做了。我決定接下來的遊戲畫面要有很多色彩、要帶給玩遊戲的人很快樂的感覺。


 


2.沒有一舉衝上排行榜的前幾名


第一款遊戲衝上免費榜的前15名。下載量自然就翻高。在哪樣的情況下,每天都有2000~4000的下載量。這次最高的成績,才到免費榜的前120名,於是每天下載的人數是越來越下滑。以後上架的時候,要一舉衝上排行榜的前幾名,才可以讓自己的程式有更多人知道並且下載。


沒有衝上排行榜的原因有很多,我檢討後最重要的原因,還是因為遊戲本身就不吸引人。這還是要改善的重點。


 


3.宣傳的時間需要改善


我的遊戲通常都是週四上架,週五中午才開始宣傳。我發現這樣太慢了。從下一款遊戲開始,我週四就要開始宣傳,希望在週五可以順利打進免費排行榜,週六希望開始有很多人下載。


 


4.上架之前相關的訊息露出太多


我發現不停地在Facebook上面透露出新遊戲的畫面,會讓大家的期待值慢慢降低。下一個遊戲開始,在正式上架之前,我都要對新遊戲的內容,做一定程度的保密。


 


以上就是我自我檢討的四個缺點。不過除了這四點以外,這次發表遊戲還是有很多做對的地方。我歸納了兩點:


 


1.大陸的論壇與社交網路


第一款遊戲發表的時候,匆匆到大陸論壇申請帳號,然後馬上發現那邊的帳號需要經營才能發文。在第二款遊戲發表前,我就常上大陸論壇去經營那邊的帳號,終於這次上架新遊戲的時候可以順利發文。除此以外,我還開了QQ和微博的帳號,不時地在大陸的社交網站上發文。


這樣做的結果就是大陸每天下載的數量都比台灣多很多。我以為這是我作對的地方,以後應該還是要多多在大陸論壇發文。


 


2.國外論壇


在發表第二款遊戲之前,我也到美國及英國的論壇發文。效果是有,不過沒有那麼明顯。雖然沒有打進國外的排行榜,但是國外每天的下載量比台灣的多很多。好幾天下載量的排名裡,前十名還排不到台灣。我以後應該也還是要多多在國外論壇上發文。


 


以上是我在第二款遊戲發表一個星期後的自我檢討。如果有人對這款遊戲有什麼意見的話,也希望可以直接給我建議。我會繼續努力,做出更好的程式以及遊戲的,加油!






 



相關連結


******************************************************


「復古遊戲大合集」下載連結 [itunes連結]


我的第一款遊戲:免費打地鼠 [頁面連結]


Capsule+免費小遊戲研究 [頁面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