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ebuch 19.08.07


   


    有人作夢會像我一樣分上下集嗎?


    剛剛做了一個夢,因為在驚醒之後,突然記得不知道多久以前,也有做過一樣的夢,所以趕快打開電腦,把這個夢記錄下來。


    我夢到我要跨越一個峽谷。一個左右看不到邊際、很大很大的峽谷。在上次的夢裡,我彷彿是要出去某個遊樂區玩,要過了這個峽谷以後,就可以馬上到達目的地遊玩。我記得上一次我照著別人的方法過峽谷:用兩根木板,先把A木板疊在B木板上,走過了A木板、人在B木板上後,再把身後的A木板拿到前面墊在B木板上…重複這樣的動作,慢慢地過這個峽谷。


    當然,在現實的世界中,這是完全不可能的事。因為走在峽谷中,AB兩個木板,在空中完全沒有支撐點的狀況下,一定會掉到峽谷底下。不過,因為這是在夢裡的情節,所以這樣過峽谷的時候,完全沒有懷疑這種方法的可行性。


    這次我又夢到要過一個峽谷。不過這次的感覺,是去過了遊樂區,要回家的心情。和上次不一樣的是,這次我不敢就用兩片木板跨越峽谷。我模糊地記起上次過峽谷的驚險:在過峽谷過到一半的時候,強風吹著我的身體。我往下一看,發現這個峽谷真的好深。我很後悔,做出用兩個木板過峽谷的這個危險舉動。


    因為這樣,我和旁邊的人聊天,拖啊拖啊就是不想過峽谷。這時,我看到有一個踏著噴射沖浪板的人…沒錯,有一個人踏在沖浪板上要衝過峽谷。當衝到峽谷中間快要往下掉的時候,那個人突然開啟沖浪板後的噴射器,咻~。一下就衝到對岸。


    在那個衝浪手之後,是一個駕著吉普車的小伙子。他的意圖很明顯:他想要直接開車衝到彼岸。我看他衝的好快,轟~,剛好在峽谷的中間,他就連人帶車地這樣掉了下去。因為峽谷太深,所以我之看到掉下去的車子爆炸發出的微光,連爆炸的聲音都聽不到。


    我走向峽谷邊緣,我往下看。一方面想要看看剛剛掉落車子的殘骸,一方面也在估算,直接走下峽谷,從谷底在爬上來的可行性…。


    這個時候,我醒了。


 


    立人和我說,夢都是有意義的。他認為「峽谷」代表了是不可能跨越的困難,而我之前碰到困難,會想要一步一步用辛苦的工作克服困難。不過現在,我看到很多人在挑戰困難時,有人成功,有人失敗之後,我害怕了,我稠促不前。立人問我在我的生活裡,遇到了什麼困難嗎?


    嗯,沒錯,佛洛依德的「夢的解析」我很久以前也看過。我也承認我真的在生活中遇到了困難。之前,我真的還想要靠自己的努力克服困難。不過現在,我是真的有很沈重的無力感。


 


    Alle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