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ebuch 24.09.12


 


前段時間蘋果發表iPhone 5之後,這款比較長的手機雖然增添了消費者購買的動力,不會像iPhone4s一樣,在外觀看起來還是一成不變,不過對於軟體開發者來說,不同的畫面長度代表要花額外的力氣去處理,而新的作業系統iOS6,也代表需要更多的時間去整合。這些新的改變對於像我這樣、在原本開發環境上安裝上Cocos2D框架來開發遊戲,而且版本還是舊版1.0.1的人,更是雪上加霜。通常的情況是,如果可以不改的話,就盡量不升級。我一直的心態都是這樣,可惜今天在網路論壇上看到,如果不升級,送審的應用程式會被退件。因為如此,所以逼不得已,只好硬著頭皮升級了。


升級之後,我發現還蠻好適應的。今天的日記裡,就來紀錄我升級的事情。


 


1.升級Xcode 4.5很簡單


首先我發現升級包含iOS6 SDKXcode 4.5很簡單:到App Store上,找到Xcode這個程式,按更新,就好像更新iPhone程式一樣,讓Xcode升級到4.5版。升級這件事情非常簡單。


 


2.不用重灌Cocos2D


很驚奇地發現,雖然Xcode更新了,但是不用重灌Cocos2D。打開新的Xcode,會發現Cocos2d還在原本的地方。


 


3.不用重新寫程式


我是舊版的Cocos2D。在iOS6下重新跑程式發現沒有問題,程式都跑得起來。


 


4.支援iPhone5


4.1如果沒有要支援iPhone5的話,直接跑一次程式就可以準備送審了。開iPhone5的模擬器,會發現程式上面有一條黑色的、什麼都沒有的長方形。


4.2真的在跑程式的時候,會發現程式回傳的螢幕高度,是480,而不是新的iPhone高度。如果要支援iPhone5的話,要怎麼做呢?


4.3很簡單,做一張iPhone5大小的Default圖片放進程式裡,設定好之後,回傳的高度就會變成568了。(568points,實際的畫素是兩倍1136)


4.4然後在每次和介面相關的程式碼裡,不僅要分辨iPhone還是iPad,還要在iPhone的領域裡面,分辨螢幕大小是不是大於480,來做相應的處理。


 


5.Social Kit


我想要做的遊戲,想要支援FacebookTwitter分享。在iOS6裡,有Social Kit可以這些分享的功能;可惜在查過資料之後,內建的Twitter分享功能要在iOS5以上的版本才提供,而內建的Facebook分享功能是要在iOS6版本才有提供。而我的整個遊戲,是連iOS4.3都支援,所以我的情況,應該是要用舊的、支援iOS4.3的方法來完成FacebookTwitter分享的功能。


 


以上就是我更新Xcode 4.5、支援iPhone5的經驗。和大家分享。


 


相關連結


************************************************************************


Capsule+免費小遊戲研究筆記 [頁面連結]


Zombie Zunami遊戲研究筆記 [頁面連結]


程式名稱支援多國語系的作法 [頁面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