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ebuch 18.09.12


 


當然我們已經到了數位音樂的時代,但是如果你像我一樣老,會不會常常懷念過去聽錄音帶及唱片的時光呢?在今天的日記裡面,我要介紹幾款iPhoneiPad上面懷舊的音樂播放軟體,希望大家會喜歡。


 


1)Air Vinyl


我是在免費的時候下載這個軟體。(原價2.99美元)。這個軟體可以讓你用唱片的介面放iPad或是iPhone裡面的音樂,



 


選音樂的時候有過去唱片收納箱的介面。



 


除此以外,Air Vinyl這個軟體同時可以讓你用錄音帶的介面播放音樂,並且製作自己的Mixtype



 


關掉程式的話,音樂還可以在背景播放,我覺得是很不錯的設計。這個軟體很特別的還有控制音量的旋鈕,用旋轉控制音量很特別。如果說有什麼缺點的話,這個軟體的缺點是沒有辦法刷唱片。


 


2)Vinyl Love


和第一個軟體很類似,同樣可以讓你用唱片的介面放iPad或是iPhone裡面的音樂,



 


選音樂的時候也有過去唱片收納箱的介面。我覺得這個軟體更像過去的唱盤介面。在大小上面也更貼近唱片的大小。試著刷唱片的時候會出現一些雜音,不過和真的DJ 軟體比起來,還差得蠻多的。



 


3)TascamPortastudio


這個一個在iPad上的四軌錄音座。我剛開始做音樂的時候有一台真的Tascom出的錄音座,現在買這個軟體還蠻有懷舊的感覺。真的要用這個軟體來錄音,不知道效果怎麼樣。


這個軟體錄音帶的動畫做得很逼真,前進或倒回錄音帶的時候,都會發出懷念的噪音。很喜歡這個應用程式。



 


4)Air Cassette


做得很像以前的錄音帶。在音樂播放的時候,看到虛擬的錄音帶在動,覺得很懷舊。



 


5)Cassette Deck


這也是模仿過去的錄音帶播放的音樂程式。不過這個程式把錄音機也做出來了。同時Cassette Deck在選音樂的時候,呈現的方式是好像過去的錄音帶盒。一首歌跟一首歌的中間,會有換錄音卡帶的聲音。我超愛這個程式的,大推!


   


 


6)Jamboxx


Jamboxx模擬過去大台的Boombox音響,喇叭還會有震動的動畫,使用起來很有感覺。Old school



 


7)Malntosh AP1 Audio Player


這個程式是在模擬音量跳動的指針。一面聽舞曲一面看著音量指針跳動也是很有趣的經驗。



 


我覺得iPhoneiPad的使用者,雖然是追高科技3C的一族,不過心裡還是很希望在他們的機器上用到老的、過去的東西。完全虛擬的唱盤、錄音機和各種樂器都很受大家的喜歡。希望之後還可以出虛擬的盤帶機、虛擬的大卡帶機再來勾起大家更多的往日情懷吧。


以上是我想要介紹的懷舊音樂播放軟體。其實有更全能的DJ用播放軟體,不過那些軟體要介紹起來,就還要更多的篇幅了,下次有空再把所有在我iPhoneiPadDJ軟體整理一下,再介紹給大家吧!



 


相關連結


**************************************************************


如何自製iPhone手機鈴聲 [頁面連結]


兩款iPad上的社交雜誌 [頁面連結]


四個好用的iPhone圖像程式 [頁面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