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ebuch 13.09.07


   


    寫書寫到一半的時候,櫃臺的妞妞跑來問我,我的「用中文溜法語」一書,有沒有錄CD?哪時候會出?…其實,她會這樣急急忙忙地跑來問我,是因為有一位讀者透過電話,在線上詢問這件事情。


    這種讀者來詢問我的書的事件,從我工作到現在,已經發生了蠻多次了。雅齡說我的內心對於這種事情,一定很有成就感,一定是在暗暗地高興。不過,事實並非如此:到現在,有讀者特別詢問的書,好像都是我覺得很簡單、很不好意思說那是我寫的那種語言教學書。像「用中文溜法語」這本書來說好了,我在每句話的下面,還用中文加上了注音。這樣的寫書方法,在傳統的老師看起來,一定覺得我在誤人子弟吧?…不過沒辦法,老闆希望做這樣的書,所以我拿了薪水就做這樣的產品。


    結果是:這種書都賣的很好,還會有人打電話來詢問。這樣的結果告訴我們,老闆在商言商,他的眼光還是正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