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奶奶的忌日快到了,所以和家人去祭拜奶奶。


  奶奶死了好幾年了。她死的時候,大姑姑因為太傷心,於是沒過多久也辭世。


  我的大姑姑是處心積慮想要移民國外的人。本來在台灣當國小的教務處長。她努力存了好久的錢,終於在某一年一家人移民國外…。不過,在國外生活的她過的並不好:小孩上課,語言不通的她只能待在家中看電視。她一面看電視,一面就思念台灣的親人。終於,奶奶突然死了,而她因為不斷地心情低落,於是死在加拿大。


  大姑姑最後葬在奶奶的附近。大姑姑死的時候,我們都不敢把這件消息告訴公公。我們都騙他說,姑姑在國外很忙,所以回不來。這樣,每次我們去拜奶奶的時候,我們都會再多準備3包給大姑姑的紙錢袋。因為我們瞞著公公他小孩的死訊,於是每次我們都會把那3包紙袋用種種方法藏起來,不讓我公公看到。


  現在,我公公已經年紀很大了,他不會和我們一起去拜奶奶。不過,每次我去拜奶奶的時候,我都會想到每次躲躲藏藏地在騙公公這樣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homas 的頭像
    Thomas

    Thomas' Tagebuch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