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ebuch 14.01.08


   


        最近收到一封讓我又驚又喜的電子郵件:有一個讀者,很喜歡我之前寫的德語教學書「德語單字聯想記憶法」。但因為之前的公司已經倒閉了,原本鋪在書店的書都回收了,所以她不知道要到那裡才可以買到我的書。她說她用了種種方法,終於得知我的電子郵件地址。她寄信給我,在信中詢問我,要怎麼才可以買到我的書。


        為了這件事,我打電話問之前的同事,我們公司的書現在可能的下落。依照我的同事提供的情報,我到了附近的樂華夜市,尋找自己之前的作品,聽說我們公司的書,都被批到夜市裡面拍賣…。


        結果:很可惜,沒有看到「德語單字聯想記憶法」這本書。在夜市大拍賣的書,只有我寫的「輕鬆背好德語單字」這本(而且只剩一本了)。看到自己的書在夜市的攤販那,和其他好多好多的書一起廉價拍賣的時候,有種奇怪的失落感。好像本來以為自己的孩子是最好、做特別的小王子,不過長大出社會之後,卻落得像凡夫俗子一樣,和他們在職場中競爭,努力地想要冒出頭,努力地想要生存下去。


        這樣形容會不會太誇張了?


 


 


 


        回到讀者詢問的主題…。我呢,我是知道那邊可以看到我的「德語單字聯想記憶法」一書。現在一定可以看到那本書的地方,就是在各個圖書館裡面。在圖書館裡,可以看到我的作品。我很確定,我們家附近四號公園的圖書館裡面有這本書。在那邊,除了德語的版本以外,還可以找到「法語單字聯想記憶法」及「輕鬆背好德語單字」、「輕鬆背好法語單字」這幾本。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搭捷運到永安市場捷運站下車,到這邊的圖書館找找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