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ebuch 15.01.08


   


        我第一次打工,是剛考上大學,等待開學的那個暑假。說起來,也是距離現在大概有十多年以前的事了。現在回憶起來覺得很奇怪,不過在那時,從小被父母保護得好好的我,對於自己打工賺錢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憧憬。於是一有機會、一找到像這樣暑假的空閒時間,我就馬上投入了打工的行列。


        我打工的第一份工作,是在西門町幫屈臣氏發宣傳海報。上午10點多開始,一直發到晚上910點。因為可以一面聽隨身聽一面發海報,所以不會太無聊。不過要一直站著工作這件事,就很傷腦筋了。打工的兩個月結束以後,我都還是很不習慣。長時間地站立,我還是會覺得很難過。


        除了那個之外,發海報(因為我很敬業吧)還要一直笑。笑了一天,臉都笑僵了。來往的行人,尤其是年輕的女生,看到我這樣在發海報的小子,都好像看到了毒藥一樣。她們的臉,突然糾結起來。在走路時,還會刻意地避開我…。現在想起來,真不知道那時候是利用什麼樣的傻勁撐下來的。


        現在在西門町,看到發海報的人,我都會想到之前自己打工的經驗。每個禮拜六,我上Toeic課程中午休息時,為了犒賞自己的辛苦,我都會到西門町那裡去吃麥當勞。在漢堡店樓上用餐時往下看,就可以看到發海報的打工族。我常常試著算算看,有多少人會拿他們的海報。我發現,在西門町發海報,路人會拿的機率很高。相對來說,在我們家附近的永安市場捷運站發海報就很慘了:我也試著觀察過,在這裡有多少人會拿打工族發的海報。雖然發海報的是一個長的還算不錯的女孩,不過在永安市場捷運站旁發海報,基本上,沒有人會拿。


 


 


 


        回到我的打工經驗談。


        我的第二次打工經驗,是在一家牛排店當打雜小弟。打雜小弟要做什麼呢?打雜小弟要做煎牛排以外的所有事情。包括了:吆喝招客(來歐,來坐歐)、點餐、在鐵板上擺麵、擺蔬菜及打蛋。幾乎是無所不包,打雜小弟還要上菜、擦桌子、洗客人吃完的鐵板、掃地拖地…所有的事情。因為整天都在牛排店裡面,感染到那邊廚房的氣息,所以每晚回家的時候,都有一股很嚴重的、餐廳的臭味。


        除了賺到了可以買唱盤的錢以外,在這次的打工經驗裡面,我學到的,就是快速單手打蛋技巧。一直到十幾年後的現在,我還是對我的打蛋技術十分有信心。這最後一次的打工結果,對我造成了很大的影響。在第一次大學一年級暑假過後,我用打工的這些錢買了兩個唱盤及一台Mixer。從這樣的基礎開始,接著的,是我日後一連串可以說是輝煌的、多采多姿的DJ生涯。


 


 


ps.我還記得唱盤是Gemini的沒力唱盤(8000NT/)mixerJerry賣給我的Phonix兩軌小Mixer,他還用賣的賣我3000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