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ebuch 28.02.08


 


        因為選舉快到了,所以在大陸工作的阿妹打算回台投票。不料,在訂購飛機票的時候,她發現選舉前幾天的飛機票都被訂光了。想到原本預定的行程不能成行,除了難過以外,阿妹還在試著用其他不同的方法訂飛機票。


        阿妹雖然為此心情不好,但是她還是告訴了我一件好笑的事情:


 


        「我有一個同事,聽到訂不到飛機票啊…很生氣,罵了很懷念的髒話…」


        「她罵媽的BB扣…哈哈,好懷念歐…媽的BB扣。」


        「已經好久沒有人這樣罵了…。」


 


 


 


        「媽的BB扣」真的是一句讓人懷念的髒話。要經過有BB扣的年代的人,才有聽過這句髒話吧。在還沒有手機的年代,有什麼重要的事要馬上找到某個人的時候,就會透過呼叫器來找人。因為被人呼叫到的時候,呼叫器會一面震動一面發出「嗶嗶」的聲音,所以呼叫器也叫做「BB扣」。


        本來在罵人的傳統中,就常罵到「屄(音:B)」這個詞,所以呼叫器流行的時候,「媽的BB扣」這句髒話就流行了起來。後來因為又流行漆彈活動,所以「媽的BB扣」這句髒話,又變形成了「媽的BB(蛋和彈同音)」。最後隨著手機普及、漆彈退流行了以後,這些髒話也就慢慢聽不到了。


        聽到阿妹提起這句好久沒聽到的髒話,我突然好懷念那個BB扣的年代。我記得我的最後一個BB扣,是白色透明的BB扣。那呼叫器現在在哪裡呢,真想再找出來看看。


 


 


 


 


 


ps.同時也懷念起呼叫器數字暗語:520(我愛妳)530(我想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