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ebuch 28.09.08


 


強烈颱風來襲。


現在呢,每次有風強雨大的颱風到來,我都會回想到那天在新莊房間裡面的事情:那天也是颱風,也是一夜的強風大雨。在那天之前,颱風對我來說並不恐怖。不過因為那天是我第一次住在外面碰到強颱,風吹得窗玻璃都快破了,雨水從窗稜邊滲進來,我才覺得颱風也是可以這樣讓人膽戰心驚!


我記得那天我整個人桌子上,手拿著抹布抵住窗稜,防止雨水從縫隙滲漏進來。妳呢,妳好像是在把地板的水用布吸起來,再把布拿到浴室擰乾。那時我覺得我會永遠記得那一天的。我以為很多年以後(或者每年)碰到颱風時,我都還會和妳重提,那晚我們怎麼在新莊的小房子度過颱風夜的…,有種世界全部都淹滅了,只剩我和妳坐在汪洋中的一條船這樣的感覺。這種同心協力度過難關的心情,我永遠不會忘記。


我還有之前新莊舊家的照片。那是所有家具都搬走之後,我要離開之前拍下的紀念。照片裡之前看電視的房間空空的什麼都沒有。也許強烈颱風來襲,把所有的家具都給吹走了吧?不過在我的眼中,在我的心裡,我還是可以看到那天我站在桌上擋水的背影,還有妳坐在地板上擔心的神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