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ebuch 13.06.07


 


    今天在網路上,看到一篇介紹德國城市Kassel的文章。從這篇文章,我知道五年一度的Dokumenta又在這個城市開展了…。

    Dokumenta是一個現代藝術的展覽,每五年,這個展覽吸引了全世界現代前衛藝術的愛好者,來到這個平常還算低調的城市。今年的展覽以經是第12屆的展覽,想五年以前,我剛學德文的時候,我也來Kassel這裡看過Dokumenta 11…唉,一晃就是五年,我不止德文系,我連德研所都畢業了,現在還在出版社工作了半年。那些在歐洲的日子現在對我來說,真的好像「恍如隔世」一樣。


    我對Kassel的記憶,就是這個美術展。除此之外,我也真的吃過在文章中提到的,Kassel特有的「Ahle Wurscht」香腸。我記得我在展場前一面吃香腸,一面吃麵包的時候,因為德國麵包太硬,一咬,還把牙齒咬斷了。


 


 


    啊~好想再去德國遊玩啊。


 


    現在我和自己約定,五年以後,2012年,我一定要回去德國遊玩,一定要去看Dokumenta 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