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ebuch 15.09.08


 


MSN的時候,雲儀問我喜不喜歡金城武。她說她問到現在,她認識的人裡面,沒有一個人不喜歡金城武的。當然,帥的人有很多,不過帥到沒有一個人不討厭、帥到大家都喜歡的人,大概只有金城武吧?從這點看起來,金城武還真的是很了不起啊!


我家裡面還有金城武之前唱片的錄音帶。我因為太喜歡那些歌曲了,所以還把那些歌從錄音帶轉錄成CDMP3。像「分手的夜裡」、「只要你和我」這些歌曲,我沒看歌詞都還會唱咧。所以我這方面,應該不算是討厭金城武的人。相反的,我還算是蠻喜歡金城武的粉絲之一。


我把這個問題拿來問上班坐在我旁邊的鈺梅。她呢,她也是喜歡金城武的粉絲。我問她如果和金城武一起生活應該很不錯吧?她說如果和金城武一起生活的話,她應該會喘不過氣、應該會窒息而死吧。()


住在我們公寓的某一層樓裡面,也有一個超級帥的男生。很高、短髮,很奶油感覺的男生。(鈺梅聽到奶油這個形容詞,就已經放棄了,她說她喜歡有「男人味」的男生。)常常人帥到一個地步的時候,就會覺得他好像不是平常人,覺得他好像不會開口說話的感覺。因為真的太帥了,真的,真的帥到這種地步。


不過呢,有一次這個很帥的人和我這個鄰居說話了。那是在今年過農曆年之前,因為他在洗窗戶的時候,紗窗不小心掉下來,所以到我們家裡撿的時候,和我說了幾句話。平常看到他都是穿著西裝,一副在銀行上班的感覺。那天看到他家居的樣子,連續地抱歉怕造成我們的困擾,我才看到,原來我們這個帥鄰居,也有一般人的一面啊!


寫到這邊,我覺得這好像可以做一本小說的開頭,然後說接下來發生了什麼事。「大亨小傳」和「漫長的告別」好像敘述者都是像我一樣的一般人,從一般人的角度去看蓋茲比及藍諾士的生活。


 


 


 


對,我想太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