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ebuch 08.08.10


 


雖然今天是父親節,不過在晚上和爸爸聚餐之前,我在下午先去了昨天就想去的復興高中。


在讀復興高中住校的期間,每天都很想回家。畢業了之後,也是從來沒有回來過。可能我有回來辦過舞會吧?不過我做DJ的日子,又已經離我好遠了。雖然過了那麼多年,不過回到母校的時候,內心裡面的那個我,還是那個曾經在山城生活的學生,熟悉的校園,喚起了我年輕歲月好多好多的回憶。


下捷運來到了熟悉的街口。我記得之前這邊還沒有捷運。我讀到高二的時候,淡水線的火車拆掉了,說是要蓋捷運,從此開始新北投交通黑暗期。



 


來到珠海路的時候,想起這條路上去還有珠海高商吧。和當時的復興高中比起來,珠海的女生都好正啊!



 


珠海路的附近,有一個建築物。之前那邊是不良少年聚集打撞球的地方。現在好像有點蕭條…。



 


我很懷念要上山的路口,當時是什麼樣子我已經記不得了。我只記得某一條路走下去會到復興崗。現在想起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所以我的母校要叫做復興高中?



 


開始往上爬山了。一走上山路,就發現之前早上買滷肉飯的地方,現在變成了家樂福。雖然有家樂福很方便啦,不過滷肉飯也很重要啊!



 


走到學校的門口,可能是因為現在是暑假的關係吧?有一台推土機還有一台貨車停在學校的門口。和原本想要看到的學校的形象有…有一點不符。



 


走進校園就看到行政大樓。之前我還記得要製作畢業紀念冊的時候,全班還在行政大樓前的階梯合照。



 


向左轉是圖書館。高中的我好像很少會去圖書館看書。不過即使是這樣,我還是很懷念這個建築物。我還記得我在這邊走動的時候,還在聽隨身聽的音樂。那時流行的歌曲是Bobby BrownMy Prerogative



 


接著很自然地救先看到了女生宿舍。



 


還有懷念的操場。我第一次減肥的時候,就是每天在這邊跑步瘦下來的。



 


我曾在室內體育場打過球。



 


體育場的下面是餐廳。我還記得早餐的豆漿好難喝,那個味道我現在都還聞的到。還有饅頭、稀飯及小菜。這樣的早餐組合,每每都會把我逼到必須下山買滷肉飯。



 


復興大樓也是很懷念,之前就是在這邊上課。



 


曾經是教室的地方,現在變 成了老師休息室。



經過曾經每天走過的川堂,



 


川堂那邊的公共電話還沒拆掉啊。我以前都是從上面的男生宿舍衝下來用這台公共電話call-inICRT!好熱血啊,那時候…。



 


其實某個角落是福利社,不過現在福利社好像不存在了。



 


經過懷念的男生宿舍,我還記得當時爸爸媽媽還有阿妹還和我一起把我日常生活會用到東西搬到宿舍裡面。我有住過2樓,有住過3樓,也有住過1樓。



 


我好像高三就搬到外面的套房了。每天回家的小路也讓我很懷念。



 


我住在外面的時候,我常到某個雜貨店。



 


雜貨店前面的電話,我也常會使用。



 


我很懷念的餛飩麵店不見了,



 


我很懷念的有超多雞腿飯的自助餐店也不見了,



 


減肥時常光顧的麵包店也不見了,



 


要回台北的話,要坐216217或是218的公車…這我還記得。



 


為了要有位置坐,我們會走到總站…我發現,現在公車總站還在!



 


再見了復興高中,很高興再次回到母校,有空的話,我會再回來看看的!


 


相關連結


*******************************************************************


重回復興高中完整相簿連結 [相簿連結]


高中數學老師的麵煮牛肉 [頁面連結]


懷念的中華商場 [頁面連結]


有人還記得「大家一起來」這個節目嗎?[頁面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