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ebuch 26.09.08


 


本來以為當我們這個編輯室的福利委員代表,就是在開會的時候到場、在大家都要怎麼做的時候和大家一起做就好了,沒想到今天第一次開會的時候,居然其他的同事要推我當主委!怎麼說呢…我很不知所措,我一直推辭,因為我知道我不是那樣的人,我知道我是一個獨行俠,不適合做這樣的職務。剛開始我有嚴重被驚嚇到的感覺,我整個臉都變了,而且說話也結結巴巴地說不完一句完整的話。不過開會到最後我生氣了:其中有同事用老師的口氣教訓我,說我這樣的態度, 西


她這樣說我很憤怒。我很想說,我到這裡來是要做書的,不是要學什麼東西!我要學的東西,我在學校都已經學到了!所以請不要用老師的口吻來教訓我!我和前女友分手後,就永遠永遠永遠不想再被當成小朋友來罵了!我沒有還口,並不是因為我被妳說服了!我有我的想法,我不需要別人來告訴我應該怎麼做!


結果呢,結果就是我把場面弄得很僵。因為場面實在太冷了,所以我終於沒有當上主委!下一年,我連這個委員都不要當了!對,我很自我!我知道我也很自豪我那麼的自我,我承認我就是這樣一個自我的人!


在開會的時候,除了生氣,還有發現原來平常看到覺得還不錯的女生,其實真的相處起來,是和自己完全不一樣的人。我本來以為胖胖的女生很可愛、有很無憂無慮的感覺。不過今天發現,其實在那樣的外表下,對方原來是一個「大人」。對,沒錯,雖然她的年紀比我小很多,但是她是「大人」。想法很大人、說的話不好笑卻會突然大笑、說話時表情是適合社交的表情、一副很罩的樣子,說起話來比手劃腳有很豪邁的感覺…這,這完全和我是兩個世界的人!


之前我常被別人說是「還有沒長大的小孩子」。每次聽到這種話我都會覺得很受傷。不過現在我知道了:原來「還是小孩子」這一點,是我唯一擁有的強項。我因為這樣,所以可以想到很多做書的新點子,我因為這樣,所以可以天馬行空地畫畫,我因為這樣,所以可以自得其樂地做音樂…。說的對,我是小孩子。而且我不想長大,我想永遠熱血、永遠保持一顆赤子之心。這種心情,你們這些大人,是永遠不會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