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ebuch 15.11.08


 


房間裡面有很多做音樂的機器,每一台樂器都代表著我做音樂的一個階段。好像我的Mackie12Mixer,是因為要做品質更好的Demo而購買的;我的K Station,是在德國的時候買下的;Trinity呢,是我做音樂全盛的時期,以為自己會以此為業的時候,換來當Master Keyboard。之前的M1,雖然賣掉了,不過因為喜歡裡面的電鋼琴及Organ的聲音,所以又買了音源器的版本;我的CS1X,是從Johnny那邊買來的,雖然看起來很不起眼,不過裡面的音色在做音樂的時候,卻常常可以用的到;我唯一的一台Analog的琴,是KorgSH101。這台SH101是我用MS2000和網友換來的。很可惜,這台SH101在換來之後沒用幾次,現在就放在我的床下,代表著我做音樂生涯的一個結束。


在那麼多做音樂的機器裡面,我覺得最值得一提的是我的取樣機、我的Akai S3000 Sampler。很多人大概沒聽過什麼是取樣機吧?對於DJ出身的音樂人來說,取樣機做的工作,是從聽到的音樂裡擷取其中部分,把這個部分片段,放到另外一首歌去使用的機器。像MC HammerU cant touch this,是擷取老歌Superfreak裡面的部分片段,而做出的新歌。而我呢,我也用我的取樣機,做出了很多音樂。


我記得在當時,取樣機是一台很貴的機器。我記得這台機器是爸爸幫我買下的。我記得當時爸爸付錢的樣子。他就一次一張一千塊這樣給了別人十幾萬,買下了這台機器。這個數字在當時是一個很高的金額。就算在現在,這個價錢也不是一筆小數目。


不過我這個後知後覺的人,是到現在回想起來,才覺得爸爸對我很好。當然,媽媽也是對我很好,還有阿妹也是一樣。我寫這篇日記要說的,就是我很感謝他們。可能我以前小、以前不懂,不過現在懂了,所以現在才寫了這一段文字。我想要說,我覺得我自己真的很有福氣。


我的取樣機現在在琴架上。我很久都沒用它了。現在要做取樣的工作,直接用電腦就可以透過音效卡錄進硬碟。曾經有一段時間,朋友勸我趕快把即將要被淘汰的取樣機賣掉。不過像這樣有意義的機器,我是不會賣掉的。除了代表我做音樂的歷史以外,取樣機也代表了更深一層的感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