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ebuch 08.01.09


 


前幾天碰到立人的時候,立人和我說了一句話讓我印象深刻。每天辛苦上班又常常值班的立人,在週末應該和老婆共同度過的兩天裡,還是盡可能地抓住所有可利用的時間,來處理自己的稿件還有諸多資料。他和我說,如果想要做成什麼事,週末的時間一定要善加利用。他覺得,週末工作是必要的。


我呢,前一段時間都為了新書在加班。在上一年裡,我曾經想要寫新的小說,我曾經想要寫作新的語言教學書,我曾經想要複習日文,我曾經想要學更多的軟體,我曾經想要做好多好多的事…,不過,不過之前每天下班之後就懶的再做什麼事了。我啊,我禮拜六禮拜天都一定會出去放鬆自己。之前要我這兩天也要工作的話,我真的沒辦法做到。


因為這樣,一年過去了,我只有出了兩本書而已。為此,我覺得應該認真考慮週末工作這件事。通常我週末都會玩整天的,一點都不想碰到和工作相關的任何事.。也許…也許我應該嘗試著和立人一樣,從今年開始利用週末的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