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ebuch 23.01.10


 


新聞上報導了 李家同 教授的新聞:說他去台北科技大學演講的時候,提到看九把刀的小說會變笨。由於他之前說過玩Facebook的人會變笨造成很多迴響,所以這次把知名小說家拿來開刀,馬上又造成了大家的議論紛紛。


雖然看大法官判決文是有點太誇張了啦 不過九把刀的小說真的是很爛啊 有人真的看過嗎?我真的看過九把刀的書他寫的是什麼東西啊看了真的會變笨。


我和朋友對話的時候,朋友回說:


「任何文本都有其存在的價值,只是每個人的需求不同, 李 教授的說法某種程度上來說對於作家或是讀者都是一種侮辱;更 何況李 教授並沒有真正讀過九把刀的作品,對於網路這個載體老實說現階段也沒有人真正完全懂過。」


「書的好壞不是由我們評論;畢竟價值這種東西從來就沒有過一個真正的標準,重要的是讀者。如果一個孩子能夠從九把刀讀起,後來也開始讀金庸,讀倪匡,進而讀歷史、讀科學,基本上就不是壞事。孩子們不是不讀,而是大人逼他們不去讀的;這是我的看法。」


「其實我是從金庸和倪匡開始讀起的…。在當時可是被老師罵到整個臭頭,連書都被沒收了;老師當時的說法 和李 教授一模一樣。我是覺得看書沒有什麼好或不好,如果孩子開始看九把刀,也沒什麼不好,就什麼書都丟給孩子看就好了;選擇一多,自然什麼都吃得下…。


 


我的回應:


我覺得書是有好壞的。而且是需要評論。如果書的好壞是相對的話,就會造成問題。要是我的小孩的話,從開始就不應該讀九把刀的東西。 李 教授只是又把實話說出來罷了。我妹說 李 教授可以改筆名叫『李大砲』了!」


 


 


如果九把刀的書迷看到這篇日記的話,那真是不好意思摟~


 


         

 


相關連結


*****************************************************************


我之前讀九把刀的讀書記錄 [頁面連結]


李家同原始新聞連結 [頁面連結]


因應數位出版浪潮的對策 [頁面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