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ebuch 05.01.09


 


表妹潘盈希和她的荷蘭老公Magnus乘著年假從英國回台旅遊,今天晚上到我們家吃飯。由於他們都在國外很久,都是用英文對話,所以我們家裡今天晚上好像在上英語會話課一樣,大家都卯起來講英文:爸爸自認為他的英文最好,雖然文法多所錯誤,不過還是很熱情、很敢講;媽媽呢,媽媽把她這幾年上英文課的能力全都拿出來發揮,不會說的就用笑臉還有比手劃腳的方式帶過;我呢,平常不太說英語的我,說得應該也不怎麼輪轉吧。不過,我覺得在這種情況,語言只是一個工具,能溝通就好。聽見爸爸媽媽說那麼多的英語,雖然都不怎麼正確,但是他們問我的時候,我都和他們說他們說得沒錯、說得很好。今天晚上就在大家使出全部腦力說英文中度過了。我想我們全家在送完客之後,都有一種英語會話課終於下課的放鬆感覺吧?


我覺得盈希的荷蘭老公很不錯。在結婚一年多之後的假期,還會帶著盈希一起回台。和我們碰面的時候,我可以感覺到他對盈希很好。和我們吃完飯之後,還有和盈希一起去看我們的公公。我想,他對中國人還有中華文化很感興趣,盈希有這樣一個老公是很有福氣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