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ebuch 10.01.09


 


正在看和記憶相關的書:「誰偷走了我的記憶」。一面在看的時候,一面覺得記憶真是十分奇妙的東西啊。在讀到很多段落時,和自己的經驗做一個連結之後,都會覺得說的就是這麼回事。


好像126頁裡寫到,我們常常處於一種「自動駕駛」狀態。對於每天熟悉的事,好像每天騎車上班好了,我們都會不知不覺就騎到了公司。其實對於路上的風景,我們不會有太多的記憶。因為這種時候,我們是處於類似「自動駕駛」的一種狀態中。這…這說的一點都沒錯。我就是這樣的。尤其是之前來往新莊的時候,每天都有好幾個小時是處於「自動駕駛」的狀態。


又好像128頁上,作者有問到:「你是否有這種經驗,記起某件事情,卻無法確定這件事只是發生在夢中,或是真的發生過?」又好像作者在129頁裡問到,我們會不會搞不清楚自己每天固定要服用的藥,到底是吃過了,還是還沒有吃…。


怎麼說呢,我覺得這本書真是太有趣了。看這本書,我就是一直點頭如搗蒜。等到完全看完之後,我再來寫一篇讀書心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