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ebuch 03.03.09


 


這本書的中文名字雖然叫做「巴黎年輕人的週末」,不過內文卻是和原書名「Week-end a Paris」比較相符,不是只有針對於年輕人,而是報導住在巴黎各種年紀的人,他們是怎麼渡過自己的週休二日。


我是前幾天週末時看了這本書。在台北的週末,偶而藉著書,幻想自己也身在巴黎,這樣抽離現實的感覺真好。「巴黎年輕人的週末」是一本很適合週末閱讀的小書。聽著輕音樂,喝杯咖啡,看累了就馬上發懶,來睡個到下午六點的回籠覺。(這是「台北年輕人的週末」Week-end a Taipei,哈哈!)


除了悠閒的生活及悠閒的生活態度以外,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他們的房間佈置。生活在那樣用色很多彩,設計很簡單的房間,心情也會放鬆下來吧。雖然我的房間現在塞滿了做音樂的機器和唱片,不過我也想要好好地設計一下,來讓我的房間改頭換面,變成一個有巴黎輕鬆感的空間。


編輯這本書的出版社,是位於東京的Edition de Paris。他們之前有出過幾本類似的、圖很多的書。不過像是「巴黎型男日記」或是「巴黎女生包包私設計」,好像都不適合我這個男生來看,所以「巴黎年輕人的週末」是我賣下他們的第一本出版品。外表上看起來,這本小冊子是很薄,打開來看也都是圖片。但是因為內文的字很小,所以仔細看的話,這還是一本有料的書籍。


 



 



相關連結


****************************************************


巴黎年輕人的週末:博客來本書的網頁 [頁面連結]


刺蝟的優雅:我的讀書記錄 [頁面連結]


他其實沒有那麼喜歡妳:我的讀書記錄 [頁面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