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ebuch 29.03.09


 


我不曉得從哪時候開始,電腦就逐漸滲透到我們的生活。我只知道,我現在做什麼事都需要電腦:我工作用電腦畫圖。剩下的時間,用電腦上網查資料及做文書處理。這種情況在休息的時候也不例外:我用電腦寫日記,用電腦聽音樂,用電腦看電影…。上班的時候,桌上有兩台電腦;下班之後,房裡有三台電腦。不管在那個地方,不管我轉向哪個方向,我的面前一定有一台螢幕。每過幾分鐘,我就會去看看有沒有人寄信給我,只要想起來,我就會去檢查有沒有人在我部落格留言。我好像沒有電腦,就沒有辦法過日子的樣子。


我寫這些,並不是說從今以後要完全放棄電腦,轉而用紙筆寫字、用尺畫表格。而且在週末時暫時逃離電腦,下去南部兩三天,也是自欺欺人。因為回來台北之後,還是要過著充滿電腦的生活。我寫這些,只是想問,事情怎麼會變成現在這樣?從哪時候開始,電腦就逐漸滲透到我們的生活呢?


我一面用電腦打日記,一面問著這樣的問題。


 


 


 


 


來看看電腦上癮的人發生的糗事


*****************************************


你之前還又有和我表白啦 [頁面連結]


要到基隆結果坐錯車 [頁面連結]


笨人做笨事 [頁面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