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ebuch 13.08.09


 


不知道有沒有人也看過一部叫做Sunshine Cleaning的電影。怎麼說呢…,換做平常的話,我會覺得是一部無聊的片子吧,不過今天我卻覺得這部片很讓我感動。


我記得前幾天和朋友聊天的時候,朋友感嘆年輕時的夢想和現在的工作差了十萬八千里。那時候我問她說,妳還不知道嗎?這就是人生啊!小時候有爸媽保護著,覺得人生很美好,覺得世界是圍繞著自己轉動著。不過我好幾年前就知道,人生並不是那麼美好,人生是充滿著失望的、很累的旅程。在這樣的起起伏伏中,每個人嘗試著、忍受著、努力著,並且從中找出空閒、苦中作樂地活下去。


Sunshine Cleaning就是這樣的片子。故事的女主角年輕的時候,擔任啦啦隊的隊長,和學校的帥哥交往,是同學稱羨的對象。不過畢業了許多年,情況卻大不相同:原本的愛人和別人結婚,而她自己帶著一個私生子過活。為了賺更多的錢,她從打掃房間的女傭,轉行成為清理犯罪現場血跡的工作人員。整部電影就在描述她的生活。小人物的無聊、小人物的平凡,主角的努力,與主角的無奈…我覺得就是這些微不足道的內容讓我很感動,讓我覺得這就是我們大家的人生。


 


★☆★☆★☆★☆★☆ Sunshine Cleaning預告片 ☆★☆★☆★☆★☆



★☆★☆★☆★☆★☆★☆★☆★☆★☆★☆★☆★☆★☆★☆★☆★☆


 


相關連結


****************************************************


天外奇蹟:我也想乘著熱氣球旅行 [頁面連結]


真愛旅程:承認自己也是平凡人 [頁面連結]


海角七號:對於業餘者的崇拜 [頁面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