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ebuch 07.09.09


 


和我一樣喜歡看美術展又同時喜歡看動畫片的人,應該都不會錯過北美館展出的皮克斯動畫展。要是我是對美術比較有研究的藝術家,可能會對美術館展出商業動畫這種事嗤之以鼻,不過因為我是普通人,所以就和大家湊熱鬧,一早去美術館看展啦。


展出的內容絕對不算好,也沒真的到讓人大失所望的地步。其中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手繪的草稿。看到人物一筆一畫地慢慢成形,故事從一塊一塊的故事版順序排列,讓人覺得原始的創意還有這個手下畫畫的這個基本功,真的是非常重要。


展場裡面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應該是一個大台的幻影箱(Zoetrope):這是一個好像旋轉木馬的機器。在一個圓盤上面,固定著很多的玩偶。原盤剛開始越轉越快,還只是看到一串模模糊糊的白色影子。不過後來配合著有規律的閃光,讓眼睛產生視覺暫留,於是就感覺原來固定的玩偶,好像在動的樣子。


我算是剛展出就去看展的那一群。雖然之後很多朋友問我好不好看,人多不多的時候,我都和他們說,不怎麼好看,人又很擠很多…不過我的每個朋友都還是去看展了,所以我想有些展出還是有它的魔力存在的吧?






 



 



 



 



 



 


相關連結


******************************************************


維基百科裡幻影箱的介紹 [相關頁面]


北美館皮克斯動畫展官方網頁 [相關頁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