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ebuch 08.10.09


 


我一個人去看老布的「獵殺代理人」。


這種不切實際的科幻片,一直都是我喜歡的類型。好像「駭客任務」、「香草天空」這些片子一樣,這些電影都有對人生的真實性產生懷疑。我們過著的人生是真實的嗎?我們是不是在做夢呢?每次看完這樣的片子,我就都馬上變成一個哲學家了。(思考沈思中。)


「獵殺代理人」在幻想,未來我們可以透過腦波操控機器人。未來的世界,在路上行走的都是我們透過腦波操控的機器人,而真正的人類就待在家裡,操控著這些傀儡。一開始這樣的設定,全部都是機器人的世界,是一個理想的國度:因為不用真實的人面對面地接觸,而是透過代理機器人在戶外的世界作業,所以在外頭永遠不會發生意外,發生意外也都是這些機器代理人出事,而真正的人類則是安安穩穩地留在家中。在外行走的每個機器人,在外觀上也都美化過,讓未來世界中,充滿著美化的機器人,完全是一個和平的世界。


這樣不好嗎?我就覺得有機器人真的不錯啊,可惜…可惜編劇還是把劇情導向想要觀眾認同,人性、真實的人和人接觸,會比機器好的多。本片的編劇認為,我們應該捨棄機器,彼此真誠相對,重新找回人的價值。


我們在網路上認識網友的網路生活,本片的編劇大概會看不下去吧?要是這個編劇有能力的話,他一定會讓大家的MSNFacebook,以及Plurk全部當機,要我們大家在真實的世界裡和真實的朋友碰面,過著真實的人生。


 


 


★☆★☆★☆★☆★☆★ 獵殺代理人 ★☆☆★☆★☆★☆★☆



★☆★☆★☆★☆★☆★☆★☆★☆★☆★☆★☆★☆★☆★☆


 



 


 


我看過的其他電影


********************************************************


絕命終結站4很用心地去死 [頁面連結]


天外奇蹟:我也想乘著熱氣球旅行 [頁面連結]


海角七號:對業餘者的崇拜 [頁面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