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ebuch 17.06.10


 


今天看到網路有一則附著圖片的文章。因為很有趣,於是轉貼在我的日記裡面:


圖片是小學生的填空考卷,小學生填了爆笑的答案:


 


1君子成人之美,小人奪人所愛


2窮則獨善其身,富則妻妾成群


3糟糠之妻不下堂,結髮之夫不上床


4英雄寶刀未老,老娘風韻猶存


5天若有情天亦老,歐!老天


6.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群太監上西樓


7心肌梗塞遇神醫,心有靈犀一點通。


8書到用時方恨少,錢到月底不夠花


9天生我材必有用,老鼠兒子會打洞


10三個臭皮匠,臭味都一樣


11半夜三更鬼敲門,路上行人欲斷魂。


12床前明月光,李白睡的香


13人生自古誰無死,下個就要輪到你


14萬水千山總是情,多給一分行不行


 


其實正確答案應該是:


1君子成人之美,不成人之惡。小人反是。


2窮則獨善其身,達則兼濟天下。


3糟糠之妻不下堂,貧賤之交不可忘。


4英雄寶刀未老,徐娘風韻猶存。


5天若有情天亦老。月如無恨月常圓。


6問君能有幾多愁. 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


7身無彩鳳雙飛翼,心有靈犀一點通。


8書到用時方恨少,事非經過不知難。


9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去還復來。


10三個臭皮匠,勝過一個諸葛亮。


11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欲斷魂。


12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


13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


14萬水千山總是情,聚散也有天註定。


 


哈,很有趣的上傳文章…一面看還可以一面學國文。下次有類似的資料,我再上傳到我的部落格裡。


 


相關連結


***************************************************************


姓陳的悲哀 [頁面連結]


Give you some color to see see [頁面連結]


保齡球洗溝 [頁面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