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agebuch 28.11.10


 


「不好意思同學!大門在整修,所以我跟著指標繞到這裡。」我問,「你知道臨時校門在那邊嗎?」


「歐,」同學回答說,「就沿著這條路直直走,右邊看到超級老舊的宿舍時,左邊就是臨時校門了。」


 


我照著同學的話走了一會,馬上就看到熟悉的街道,原來同學口中那「超級老舊」的宿舍,就是我大一曾經住過的地方。


哈!超級老舊的一切,我回來了!



 


回到從休學之後就沒有回來過的中原大學,我整個人就陷入往日的回憶中。我年輕的時候,在這個學校唸了四年的電機系,由於太混了,都在做音樂及玩樂,於是念到大四還沒有畢業,快要被二一就休學轉文化大學。雖然我那時候很少留在中壢,但是四年的時光還是在我心中留下了不少的回憶。


學校大致沒有什麼變化,跟我離開的時候幾乎一樣。不過什麼時候旁邊建了一間中原小學?!這麼大的一間真是讓人嘖嘖稱奇!



 


繼續往校門走,看到了之前租屋的房子。我很懷念之前外宿的時光,上面的房間雖然是雅房,不過隔間超大的!我除了把電視、唱盤搬進去以外,還在裡面裝了一個籃球架打籃球咧!唉…哪時候真不知道在想什麼!



 


校門在整修,



 


我先繞到了夜市。



 


夜市過了這十幾年,基本上沒有什麼變。讓我吃驚的是,中源大戲院居然還有營業!



 


電影海報不是用電腦輸出,還是由人工畫的,覺得真有復古的感覺,真是了不起!



 


夜市這邊還有賣蔥燒包!真不敢相信,賣了十幾年還在賣!



 


十幾年前有段時間流行狗不理蔥燒包。這家店就是那時候開的。別人過幾個月就收掉了,但這家一直開十五年以上開到現在。我買了一個來吃。好懷念的感覺,咬了一口就覺得好香、好好吃又好想哭歐。



 


接著回到了體育場。



 


我是在中原的時候養成了跑步的習慣。由於常跑重量訓練室,我的胸肌也就在這時候練出來了。我在體育館裡走了一下,發現重量訓練室還在!不過多了幾台跑步機。



 


到了旁邊可以看見火車經過的操場,我忍不住地又在這熟悉的跑道上跑了一圈。



 


怎麼說呢…,巨蟹座真是念舊的星座啊!



 


活動中心也都和十五年前一樣!



 


二樓的空地上,我記得還有辦過很熱鬧的迎新舞會。



 


圖書館也沒變!



 


我照了一張圖書館旁邊看似沒有特色的階梯。這邊有只有我自己知道的、我好多年前的回憶。



 


我經過了重修工數的教室,我想我是唯一超混、大三還在重修工數一的奇才吧?我還記得後來的女友要考微積分,我還和她說我可以教她,因為我重修工數重修了兩次,重修微積分重修了三次。年輕的我,實在有夠誇張的!



 


曾經辦休學的教務處還在原地,



 


曾經辦休學證書的行政中心前面正在整修,



 


後面一大片草皮過了,就是開集會的中正堂。



 


而旁邊是電機系的系辦。我哪時候是多麼討厭電機系啊!如果我好好唸的話,不曉得今天我會過著怎麼樣的生活?



 


經過電機系的時候我曾經閃過這個問題。不過…不過一切都已經過去了。我想我還是不會後悔我選了現在這條路。我不後悔做DJ,認識很多我的聽眾。我也不後悔那時出的唱片,我還記得在西門町表演的時候,台下我的聽眾還會唱我的歌。我記得在椰林大道的舞會,雷射打在雨滴上,下面塞滿著人的景象。我也沒有辦法忘記去衛理女中表演的時候,整個體育場裡面小女生的尖叫。


 


 


我的




 


再見啦!


 



 



 



 


 


相關連結


***************************************************************


懷念的中原大學完整相簿連結 [頁面連結]


重返復興高中 [頁面連結]


重回輔仁大學 [頁面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